来去无踪~

已退圈,勿扰。

契约游戏28

        ——香港皇家警署

 “鲁先生,不好意思又把你请过来。”李sir把一杯咖啡推到鲁德培面前,眼神顺着桌面上移向他。他那丝毫不带笑意的脸,看上去异常紧绷。

        “上次不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吗?干嘛还叫我过来?”鲁德培抱起膀子,神情倨傲。

  “是这样的,我们又有了新的线索,这起绑架案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哦?什么新的线索呢?”

  李sir绕着他走了一圈,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压低声音问道。

  “鲁先生,您知道黑名单吗?”

  鲁德培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仰起头来笑问“那是什么东西呢?”

  两个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短暂的交锋,随即又错开了。

  李sir直起腰,坐回桌子对面,直视着他,“实不相瞒,我们已经联合台湾警方一起查办这起案件,如果鲁先生有什么要交代的,最好趁早。”

  “对不起,我实在不明白您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这个东西跟我有什么关系。”他那双深褐色的眼睛丝毫不见慌乱,反而带着一丝嘲讽。

  “如果没有一定的证据,怎么敢轻易叫您过来问话呢。”

  “呵,有没有搞错啊,整起案件我才是受害者,怎么现在倒成了被盘问的对象。那么,是谁提供给你们证据的呢?”

  ……

  “一个了解内情的人。”

  良久,李sir一字一顿地说。

  ……

  鲁德培避开他的视线,从口袋里摸出火机,烟盒。

  “哼,莫名其妙,我什么也不知道。”

  “您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吗?”李sir又问了一遍。

  “我想实在没有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我可以走了吗?”鲁德培站起身来,就要离去。

  “你现在说还有回旋的余地,下次再请您过来的时候,恐怕就要请律师了。”

  李sir冷酷的话语从背后响起,鲁德培顿了一下,推开门走了出去。

—————————————————————

    ——下午鲁德培约华港生在翠华餐厅见面。

  大堂经理把两人领到预留的靠窗座位。两人呈v字形坐在方形桌子的一侧,注视正面的窗口。

  白天到傍晚,前方可以看到海,但入夜的现在到处漆黑一片。夜晚的窗帘成了幽暗的镜面,照出桌旁坐着的两人。

  “我约了你下午见面,你看现在都几点了?”鲁德培指指手表,语气里有些不满。

  港生挺直身子凝视夜晚的窗口。那镇定自若的侧脸,隐含坚毅和冷静。

  见他没有回话,鲁德培也不好再说什么,默默地点了菜系。上菜期间,两个人都绷着脸,没有一丝交流。

 这期间,侍者用大盘端来从附近海中采来的鲍鱼。

  “清蒸的、用黄油炒的,这两种吃法都试试。”

     鲁德培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的护照呢?”港生干脆开门见山的问道。

  鲁德培倾身向前,耐心地说道“你为什么要逼我呢,都说了给我半年时间,你就不能再等等?”

  港生回过视线,冷冷地盯着他的脸“我也说过了,我是个警察,不可能跟你同流合污。”

  “所以你就安安静静在酒吧呆着好了,剩下的事情由我处理啊!”

  “你说什么?”港生像抓住了他尾巴似的询问。

  “这件事情没你想得那么简单,交出去就完事了,不可能的。”鲁德培叹了口气,取下金丝眼镜,捏了捏疲惫的鼻梁。

  “黑名单果然在你手里……”港生顿时觉得凉意四起,虽然心里已经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但是经他的嘴亲口说出来,还是觉得震惊不已。

  看着他那不可置信的眼神,鲁德培伸过手握住了桌面上他微颤的拳头。

  “不要离开我。”鲁德培无力地垂下了头,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眶微微地湿润着,“我已经为你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你就不能为了我再忍耐些时日吗?”

  “你这是在铤而走险,你这是在犯罪。”港生木讷地低呤着。

  葡萄酒适应生补斟完葡萄酒,男侍者配合默契地端来做好的鲍鱼,牛排烤得也恰到好处,但是两个人都没有了胃口。

  “你如果想先回台湾也好,”鲁德培从口袋里摸出一本棕色的本子放在桌面上,正是华港生的护照。

  “你先回去,但不要再掺和这件事了。等我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再过去找你。”鲁德培把护照推到他的面前。

  港生盯着棕色的本子发愣……

  “我已经被警方盯上了,现在不敢冒然行动,不过我会想办法解决的。”

  港生默默地摇着头,“我不可能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况且这里边还牵扯到一条人命。”

  “坂原不是我杀死的,我只是在他们动手之前拿走了黑名单而已,他们因为找不到黑名单而杀死了他。”

  ……

  “那么我呢?我在你的计划里又算哪一步呢?”港生抬起头来,迎视着鲁德培的目光。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