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无踪~

已退圈,勿扰。

契约游戏27

 满心烦恼,优柔寡断,港生就这样挨到了圣诞节。 

  接下来的几天,要把鲁德培抛在脑后并不是件困难的事。他继续和台湾方面接洽,并且得到认同,既然“黑名单”迟迟没有现身,又发生了这么离奇的绑架案,那么现在只好叫他回去调查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下午三点,他料定这个时间段鲁德培不会在公寓而回去取护照和遗留在那里的个人物品,可是翻来覆去都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

  “一定是他知道我会回来取,而把护照藏起来了。”

  他在恼怒和痛苦之中,冲到衣柜前,使劲打开门,抓出一把衣服,这才意识到他连装衣服的箱子都没有。

  他把衣服摔在床上,一把揪住头发,满脸的无奈。

  下意识中,他听到了钥匙扭动锁孔的声音,一扭头就看到鲁德培站在门口。

  “我来拿我的东西,护照呢?”

  他咬着牙说,注意到鲁德培脸上闪过一阵得意之色。

  他把钥匙搁在鞋柜上,径直朝他走过来。

  “你看上去就像见了鬼,而实际上我们只不过分开一周而已。”他的语气充满挑衅,港生的眉毛拧得更深了。

  “我来拿回我的护照而已,我不知道你会回来。”

  鲁德培带着溫怒的神情看了一下表,“你知道我这个时间会在赌场,所以特意这个点过来,就是为了避开我吧。”

  “那你怎么会突然回来?”

  “在你离港这段时间,我会随时保护你的安全。”

  港生有生以来,从未遇到这样一个人让他直想动粗。显然他已明白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监视之下。

  他的内心燃烧着仇恨,眼中冒着火焰,而对方却是冷冰冰、镇静地回望着。

  “你在监视我吗?”他猛一转身,忿忿地瞪着他,他竟一刻也不放过他。

  “你回去之后,打算怎么办?”鲁德培避开他的视线,走到酒柜前面,拔开了一瓶威士忌,自顾自地仰了一口。

  “你什么意思,难道你是担心我会出卖你?”泪水刺疼了他的眼睛,他已向他表白一切,也有了肌肤之亲,可他还是如此地不信任他。

  “你很幸运,我是无辜的。”

  他轻蔑地说“你已失去了我对你的信任,你也永远不会相信我,不是吗?”

  “别威胁我,”他冷静的音调令他颤抖,“告诉你,我真正信任的人很少。”

  “那你的世界可真是快乐呀!”港生毫不客气地回击。

  两个人似乎一瞬间又站回了对立面,往日的温情不复存在,剩下的就只有质疑和猜测。

  鲁德培听出他话语里的嘲讽,若有所思地笑着,走到华港生面前,有恃无恐“只要一天黑名单不出现,你们就拿我无可奈何。没有证据,就只凭那些猜测……”

  “潜意识里,你始终希望把我踩在脚下,要让我觉得歉疚和惭愧。是不是这样就会让你好过些?!”

  “你别歇斯底里,没用的。”

  鲁德培冷冷地说。

  “要么,你就和我站在一起,要么你就回去。但我是不会妥协的,也没有妥协的余地。”

  “我似乎感觉我们隔得好远,我的感觉全错了!”港生喃喃地说道。

  这一周以来,他几乎要被想念他的情绪折磨疯狂,他甚至觉得可以放弃任何原则来化解他俩之间的纠葛。可惜在利益面前,他最终还是暴露了本性。

  港生摇了摇头,一阵颓败的感觉油然而生……

  鲁德培看着他惨白的脸,忽然意识到自己把话说重了,放下酒杯,走过来抓住他的胳膊。 

  “坐下来,我们好好谈一谈……”他用一种商业性的口吻说。

     “不必了!”

  港生甩开他的手,雷厉风行地朝门外走去,就像返回地狱的火焰。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